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家驊:控制疫情應對症下藥 倡立法規限少於4人聚集

時間:2020-03-25 10:29: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湯家驊倡政府立法,限制市民外出不可多於4人聚集(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特區政府目前需要果斷有效的方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他認為要對症下藥,應該立法限制市民外出不可多於4人聚集,並保持至少2米的安全距離。但他補充,限制人數可以再討論,而聚集包括聚餐及吸煙。

  湯家驊又呼籲市民「忍痛」不外出至少14天,否則過了這個周末,形勢又可能有變。他直言,情況若再惡化,不排除要採取全日禁足的嚴苛方法。

  對於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獲任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接替明年退休的馬道立。湯家驊認為張舉能富有行政工作經驗、謙虛有禮,不認為他會比馬道立更保守。他又批評,立法會內會完全停頓是政治爭拗、玩弄政治;若因此而影響審議,明年無人出任首席法官,會成為天大笑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