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美芬:張舉能法律知識豐富 對「一國兩制」原則拿捏準確

時間:2020-03-24 14:21: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美芬讚張舉能對「一國兩制」原則拿捏準確,相信他能帶終審法院繼續彰顯法治(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將獲任命為首席法官,接替退休的馬道立。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今日(24日)表示,張舉能曾經審理過不少重大案件,都顯示出他有豐富的法律知識,能夠準確拿捏「一國兩制」的原則,彰顯司法公義。相信在他的帶領下,終審法院能夠繼續彰顯法治、保障人權自由,同時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尊嚴,令香港社會知道「法治」的重要性。

  梁美芬表示,對於司法推薦委員會推薦張舉能出任終審法院第三屆首席法官,感到高興。她個人非常欣賞張舉能在過去為司法機構所作出的貢獻,張舉能作出的重要判決,其所撰寫的判詞得到法律界及市民的認可。她又指,張舉能在司法機構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從區域法院一直做到終審法院,相信他非常了解司法機構現時面對的困難,對改善司法機構的問題有很大的裨益。

  梁美芬又說,希望立法會內會不要再拉布,呼籲主持內會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盡快讓內會選出主席,恢復正常運作,以便委員會盡快完成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程序,讓兩位大法官順利交接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