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捕人士高喊個人資料 李家超:有機會用作呈堂證供

時間:2020-02-26 16:11: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家超表示,被捕示威者高喊的個人資料將有機會被用作呈堂證供(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自去年6月修例風波以來,有超過7000人被捕,逾1100人被檢控。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6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留意到有被捕人在被警務人員制服後高聲喊出自己的姓名、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警方不會揣測其目的,但有關資料有可能被用作呈堂證供。

  李家超表示,被捕人高聲喊出自己的姓名和個人資料,其目的是否為盡快獲得法律支援、是否為通知夥伴逃避法律責任或毀滅證據等意圖,警方不作揣測。

  但在刑事調查中,如果被捕人在現場曾經主動喊出自己的姓名或個人資料,有關的資料加上警方其他搜集所得的證據,例如閉路電視片段、其他證人的口供等,將會被用作呈堂證供,以佐證被捕人士當時是在所涉罪行的現場。

  李家超又表示,警務人員採取行動,會考慮當時實際情況和目的,而每個情況都有不同的地方,因此不能一概而論。任何人對警方的執法行動如有不滿,可向投訴警察課作出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