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渣打下調香港今年GDP預測 首季按年收縮6%

時間:2020-02-25 15:34: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渣打預期香港首季GDP同比將下挫6%。(大文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擴散,加上去年持續的修例風波,重挫香港經濟。渣打下調香港今年生產總值(GDP)預測,由收縮1.5%進一步擴大至收縮2.4%,認為疫情對本身已疲弱的經濟進一步構成衝擊,並預計失業率會急劇上升至5%。渣打預計,本港今年首季GDP按年收縮6%。

  渣打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本港經濟已陷入衰退,難以抵禦疫情的挑戰,即使有指疫情在內地傳播開始放緩,並預計在3月受控,但預期本港復甦速度將較2003年SARS爆發後更慢。渣打估計,本港今年首季GDP按年收縮6%。

  渣打又指,雖然內地供應逐步正常化對本港經濟有幫助,但由於本港以服務業為主,恢復供應的得益較其他亞洲國家有限,預計今年第2、3及4季度的GDP,分別按年收縮3.9%、0.3%及增長0.6%,意味復甦呈U型走勢,明年的GDP增長預測則維持2.3%。

  渣打更預計今年底本港失業率將由早前預測的3.4%升至5%,政府或要繼續利用其龐大的財政儲備,以財赤換取經濟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