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推特別計劃 為身在廣東和福建港人送處方藥

時間:2020-02-24 17:0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府將在強制檢疫措施生效期間,免費為身在廣東和福建港人送處方藥(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早前宣布所有內地來港人士,需接受14日強制檢疫,令部分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港府今日(24日)推出特別計劃,在強制檢疫措施生效期間,為身在廣東省和福建省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只限送遞港人所需用並由註冊醫生處方的藥物,而不會送遞任何其他物品(包括非醫生處方藥物及中藥)。為確保較緊急、有必須藥物需要的個案能獲優先處理,計劃會先處理處方藥物將於3月31日或以前耗盡的個案。

  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工聯會在內地設有辦事處及成熟的服務網絡,港府將委託該會為是次特別計劃義務提供服務。政府會安排將藥物速遞到工聯會內地辦事處,並負責其中運費,再由工聯會內地辦事處速遞予個別求助人士。

  發言人指出,安排下收集的個人資料不會作其他用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