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醫學專家:鑽石公主號乘客返港後或需重新隔離14日

時間:2020-02-17 11:41: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截至今日(17日)上午10時,「鑽石公主號」郵輪仍停泊在日本橫濱,船上目前有21名港人確診染上新冠肺炎。香港特區政府表示,正安排包機免費接載在船上接受檢疫的香港居民,在獲准離船登岸後盡快返港。他們抵港後要入住檢疫中心作14日檢疫。

  特區政府疫情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專家顧問團成員、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鑽石公主號」16日確診個案升至355宗,15日新增個案就有70宗,因此船上病毒仍很活躍。他形容郵輪已被污染,屬於疫區,縱使船上的人離船時並無病徵,返港後都應作隔離檢疫14天,不可當他們在船上隔離14天就無事,因風險仍然存在。

  許樹昌表示,返港包機上所有人士應全程佩戴外科口罩,抵港後被送至檢疫中心較為穩妥,因為他們的健康風險更高,不宜作家居隔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