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武漢肺炎|香港未出現確診個案 袁國勇形容「守得幾穩」

時間:2020-01-21 13:32: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袁國勇表示,香港至今仍未有確診個案,已是「守得幾穩」。(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0日)表示,香港至今仍未有確診個案,已是「守得幾穩」。

  袁國勇表示,武漢已成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區,他指如非必須就不應前往武漢。他又說,不論內地還是香港,在各方面的防疫工作,包括臨床感染控制、測試模式、資訊流通及實驗室水平等,都較10多年前進步很多。惟他目前最憂慮的是香港醫院太過擠迫,佔用率經常超過百分百,形容萬一有個案出現,可以「好大件事」。

  本身是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的袁國勇,日前到武漢了解情況後返港,他說部分確診病人入院時已沒有發燒,反而是其家人出現發燒等徵狀後,需要進行測試,才確定原來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在深圳就有這類病例,這些都是重要的臨床資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