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為低收入家庭免費安裝機頂盒 今起接受申請

時間:2020-01-14 14:50: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府為低收入人士免費安裝機頂盒,今午起接受申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將於今年12月1日,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的年代。特區政府今日(14日)推出「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現時有10萬個住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其中8萬戶是低收入人士或長者,政府會為他們免費加裝機頂盒或新數碼電視機,今日下午2時開始接受申請,預期首批在農曆新年後就可以安裝。

  「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獲「關愛基金」撥款約4.5億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負責推行,合資格的模擬電視住戶,可因應家庭需要選擇其中一款數碼電視接收器材,包括數碼機頂盒、24吋數碼電視機或32吋數碼電視機。申請資格包括申領綜援、長者生活津貼、在職家庭津貼、學生資助、醫療費減免,或者收入低於入家庭入息中位數的75%之人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