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善款交付 家屬冀香港早日恢復平靜

時間:2020-01-14 08:5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澎湃新聞聯合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發起的「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13日將籌集到的善款人民幣210萬元,透過愛國愛港團體「守護香港大聯盟」轉交給李伯和羅伯的家屬。

  圖: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左1)、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左2)、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左3)、李伯的太太(左4)、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右2)、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右1)出席善款交付儀式。

  「守護香港大聯盟」負責人介紹,總善款折合港幣2339050.87元,根據協議將各分一半給予李伯(李志祥)的醫療救治及後續生活補助,另一半將用於羅伯(羅長清)的後事和遺屬的生活補助,全額撥付其長子,由其負責具體分配。

  圖: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左1)、羅伯長子(左2)、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右2)、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右1)出席善款交付儀式。

  李伯的太太表示,非常感謝社會上熱心人士的幫助,李伯的狀態一日比一日好,今天剛剛做完第四次植皮手術,現在只能進食流質食物。李太坦言,現在上街仍會擔驚受怕,害怕被人起底,她希望警方能夠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不要再讓施暴者施暴,讓無辜市民受害。

  羅伯的長子小羅表示,雖然父親的死令他們感到難過,但這段時間市民的關心,令他感到香港仍有真情真愛。小羅稱,羅伯的後事在香港工聯會的協助下,不到兩個工作日便辦理妥當,遺體也順利運回家鄉安葬,感謝一直以來給予他們幫助的人。

  小羅續稱,父親為人正直,與世無爭,不談政治,從小教導他盡公民義務,父親雖然年屆70歲,仍然堅持貢獻社會,理解他的舉動是出於對香港的愛。小羅也期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我希望我爸爸這個事情,能成為一個彌合人心的契機,讓香港的市民團結起來,熱愛和平,建造一個更好的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