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澳門回歸20周年 | 習近平指「一國」是本 了解國家歷史才有文化自信

時間:2019-12-19 18:02: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翻看澳門濠江中學書籍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鄭治祖澳門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上午11時許前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視察,其間在禮堂看了學生學習後發表講話。校長尤端陽其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習近平視察中提到「一國」是本,指一定要守護「一國」,才有今天「兩制」的良好局面。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觀看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教材展覽

  尤端陽表示,習主席當時語重心長地指出歷史教育很重要,大家必須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才能有文化自信的底蘊。尤端陽說,習主席認為澳門的教育做得不錯,勉勵大家要在比較好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局方、教育機構和學校都要繼續做好。習主席多次強調國家的民族復興需要更多的文化傳承及文化自信。

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校長尤端陽(右一)向國家主席習近平介紹校內概況

  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栢生表示,習主席的視察有很大意義,到學校視察也是重視和肯定了澳門的教育。老栢生形容澳門的教育在回歸祖國20年後的確有長足的進步,當中國家也給予了澳門很多支援,包括優秀的內師計劃,對教學和教研都有提升。他說,當局未來會貫徹習主席的指示,尤其做好歷史教育,深化教師培訓,及歷史教學活動的深化和廣泛化等。

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學生向國家主席習近平介紹學生STEAM學習作品

  尤端陽亦向傳媒概述習近平在該校的行程。他說,習主席在校內觀看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教材展覽及澳門濠江中學書籍,習主席還翻看了該校在老校長杜嵐逝世一周年時製作的紀念冊,「他翻看了很久,還詢問了當中的情況。」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澳門政府官員等旁聽學生上課,課程為「『一國兩制』與澳門」

其後,老柏生向習近平介紹澳門教育的情況,尤端陽則向其介紹學校的校史。尤端陽說,習主席還看了校內的STEAM學習作品,包括以10幾萬塊積木砌成的萬里長城模型,及重點看了2個由學生着手的創新發明產品,一個是夜泊車的系統,另一個則是導盲杖。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課後發表約15分鐘講話

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校長尤端陽接受傳媒採訪

圖: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栢生接受傳媒採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