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會見林鄭月娥 讚迎難而上殊為不易

時間:2019-12-16 12:49: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李克強表示,中央對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他讚揚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迎難而上,殊為不易,希望特區政府能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6日上午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況(政府新聞處)

  李克強在會見中表示,香港修例風波延續至今,對整個社會造成的損害是多方面的。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貫徹「一國兩制」,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地維護香港長期發展穩定。他說,當前香港經濟已經出現明顯下滑,多個行業受到重創,可以說是面臨着前所未有的嚴峻複雜的局面。

  圖:林鄭月娥在會面中感謝李克強總理對香港的關心

  李克強讚揚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也出台了一系列保企業穩就業的紓困舉措,可以說是迎難而上,殊為不易。他說,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為此作出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強表示,香港到現在還沒有走出困境,特區政府要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要抓緊研究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一系列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感謝李克強總理對香港的關心。她說,過去一年,香港在政治、經濟、社會方面都出現了非常嚴峻的局面,比如經濟方面,從上半年開始已經出現了明顯下降,主要歸因於一些周邊的因素,包括當時的中美貿易摩擦,上半年香港只有0.5%的增長。到了第三季,由於香港內部的社會動盪,出現了明顯的大幅下降。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等參與會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