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委會:抽油煙機排氣多轉速快 抽吸力未必較佳

時間:2019-12-16 10:25: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消委會指出,抽油煙機排氣多轉速快,抽吸力未必較佳。圖為抽油煙機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今日(16日)公布對市面上抽油煙機抽查的結果,發現抽油煙機的排氣量高低及風扇轉速的快慢,與其抽吸能力未必成正比。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15款抽油煙機,7款為傳統雙風扇設計、4款為煙囱式、2款為拉趟式,及2款為整流板式設計。在傳統雙風扇樣本中,排氣量最高的樣本,抽油煙能力卻屬同類樣本中最低。不過,測試發現同一設計各樣本的表現差別不大,不同類別的抽油煙機整體的表現亦沒有太大差別,但樣本間的售價懸殊,由1998至5530元不等,最高相差約1.8倍。

  消委會提醒,部分抽油煙機製造商會以產品的排氣量和風扇轉速作宣傳推廣,但未必會在推廣上說明其聲稱數值的量度方法或採用的標準,因此消費者選購時不應單憑廠商提供的數值直接比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