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撰文 感謝警隊艱難中維持法紀

時間:2019-12-09 08:39: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家超表示任何違法行為都必須面對刑責(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9日)在報章撰文,指留意到近日治安轉差,在十月份每日約有一宗劫案,較以往每兩、三日一宗明顯上升,今年頭十個月的爆竊案總數,亦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三成。李家超感謝警隊在艱難環境中仍堅定不移維護法紀。

  李家超又指,警隊在動盪不安時仍堅守崗位,但仍受到批評和抹黑極不公道。網上散播大量仇警和抹黑警隊的信息,對警務人員的某些行為定格於單一片段並大肆歪曲污衊批評,但忽視這是與暴徒周旋數小時後的一刻,刻意不看前因後果,以偏概全,更有捏造片段打擊警隊形象。

  李家超表示,謠言止於智者,期望社會放下政治立場,回歸和平理性。他又指,對參與反修例暴亂的青少年近日被判罪成感到傷感,但裁決顯示任何違法行為,都必須面對刑責,社會不應把暴力正義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