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燒烤釋出二噁英比催淚煙更高

時間:2019-12-04 15:05: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根據文獻,催淚煙中二噁英含量絕無僅有(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半年來示威騷亂不斷,警方為止暴制亂在各區施放催淚彈,市民擔心催淚彈會產生致癌物二噁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4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根據文獻,催淚煙中二噁英含量絕無僅有,燒烤釋出的二噁英比催淚煙還要高。

  羅致光表示,示威者焚燒的塑膠欄杆,釋出的二噁英,比焚燒其他東西高出數以百倍計。根據食物及衛生局和醫管局的資料,受到催淚煙影響的市民,一般只有輕微呼吸系統和皮膚不適,未見有嚴重的身體影響。

  對於經民聯劉業強認為應公布催淚煙的成份,有助釋除公眾疑慮,羅致光則指,當局並無計劃公開相關資料,以免影響警方行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在立法會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時表示,環境保護署分析了6月至今曾施放催淚煙地區附近空氣監測站錄得的粒子數據,並沒有出現異常情況,但指有個別日子,因有縱火情況,而令附近監測站錄得懸浮粒子濃度有數小時上升至高於當天正常水平兩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