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憲法日|葉國謙: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23條立法有實際需要

時間:2019-12-04 14:13: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葉國謙表示,23條立法是市民的公民責任。(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日(4日)出席2019「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後,談到23條立法問題。他表示,香港已經回歸22年,近期事件可看到外國勢力不斷干擾及插手香港事務,這已經危害到香港社會以及國家安全,所以基本法23條立法是有實際需要。

  葉國謙強調,23條立法是市民的公民責任,能否實行需要各方面的條件同環境,他希望特區政府能認真積極考慮立法,並有序地進行,向市民解釋立法的需要,而非「坐係到等運到」。

  他又提到,近日美國通過涉港法案,所提到的香港民主人權現況不是基於事實,有份促成法案的香港人士則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受到譴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