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發聲明 指美國會通過涉港法案毫無理據

時間:2019-11-21 09:18: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 月19 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人權法案」)。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20日發表聲明,指美國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法案」是毫無理據和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及違反國際法的決定。

  聲明稱,香港的人權由《基本法》保障。多年來,香港一直以自由民主和法治完善見稱,這亦是香港能成為全球最佳投資及營商地區之一的原因。然而,美國議員卻以香港近月所發生的有組織暴力事件為由及聽取個別人士的片面之詞,貿然通過所謂「香港人權法案」,聲明對此表示十分遺憾。

  聲明強調,「香港人權法案」既不會為本港的民主發展帶來好處,更破壞港美經貿之間互惠互利的關係。香港和美國向來是貿易夥伴,美國對香港商品貿易順差更接近3000億美元,通過「香港人權法案」是嚴重破壞彼此的共同利益,對雙方均無好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