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發聲明 強烈譴責美參議院通過涉港法案

時間:2019-11-21 09:13: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 月19 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審議通過了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20日)發出聲明, 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聲明強調,堅定不移遵守憲法和基本法,支持中央政府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的各項權力,反對任何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堅決採取任何必要的反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方嚴正執法、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全文如下:

關於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聲明

  美國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我們一致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必須在《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內處理,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中國政府不曾干涉美國的內政,美方亦應以同樣態度對待中國、對待每一個主權國家,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五個多月來,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使廣大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危害,營商環境環境遭受重創,香港的法治、秩序和繁榮受到嚴重破壞。一系列的非法示威活動已經嚴重變質,香港暴力分子的打砸燒破壞活動不斷升級,甚至殘害普通市民,不斷突破人類文明底綫,使香港滑向「恐怖主義」深淵。我們深感切膚之痛,廣大市民最迫切、最強烈的願望是止暴制亂、維護法治、恢復秩序。美國國會參議院無視上述事實,此時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公然罔顧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為香港反對派撐腰壯膽、破壞香港。事實證明,暴力示威者起初所謂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已經徹底破產,所謂的「人權」「民主」已淪為謊言。

  「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最佳制度安排和保障。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美方借有關法案破壞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也必將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在港利益,損人不利己,絕對不得人心!

  《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我們堅定不移遵守《憲法》和《基本法》,支持中央政府依法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的各項權力,反對任何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堅定不移支持中央政府對美方堅決採取任何必要的反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方嚴正執法、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9年11月20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