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共和國之戀》新書出版 以香港百萬歸僑僑眷經歷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

時間:2019-11-21 09:08: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亞清報道:慶祝國慶暨《共和國之戀──香港僑界與新中國誕辰70周年專輯》(簡稱《共和國之戀》)新書發布會19日舉行。《共和國之戀》編委會召集人許丕新說:「一部歸僑史是中華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傳承與弘揚中華民族愛國主義傳統的『傳家寶』。」
 

圖:與會嘉賓現場合影。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香港歸僑史編委會出版《共和國之戀》。該書歷經九個月籌劃,以香港百萬歸僑僑眷七十年來無怨無悔奉獻新中國的經歷,獻禮新中國七十華誕。該書兼具史料和收藏價值。

  許丕新表示,該書的亮點在於香港僑胞用手中的筆寫出對祖國深情和無私的愛,並以「三用」闡釋,「用史料,用資料,用僑友們的親身實踐說話,編撰一本真正能體現廣大香港僑胞七十年來愛國愛港,愛僑愛鄉,與新中國血脈相連的史冊。」,能令讀者感受到「歷史是人民創造的」這句名言。書中亦收錄《忠誠的愛國僑領莊世平》等曾刊登於《大公報》的文章。
 

圖:香港夕陽紅合唱團演唱《我愛你中國》。

  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在致辭時說:「該書展現了華人華僑無論身在哪裏,始終心向祖國的愛國情懷。同時以大時代小人物展現華僑的人生經歷,他們的故事皆體現崇高品格。它更向讀者傳遞正能量,引導人們實現人生價值。」

  發布會現場舉行贈書儀式,將《共和國之戀》贈送給各社團代表。現場還穿插眾多的文娛節目,香港夕陽紅合唱團演唱《我愛你中國》,全場高歌膾炙人口的名曲《歌唱祖國》等,讓與會者沉浸在濃濃的愛國情懷之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