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校園黑暴升級 香港家長放棄本地學校

時間:2019-11-18 14:24: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一所國際學校(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黑色暴力不斷升級,邪惡風氣更是滲入校園,不少小學生中學生被花言巧語蠱惑,放棄學業走上街頭,成為政治犧牲品。有見於此,不少有能力的家長紛紛放棄被暴力思潮滲透的教授本地課程的學校(本地學校),而是轉向更加中立和平的國際學校。

  據美國媒體彭博社報道,當社會動盪從今年6月開始之後,諮詢或者申請香港的國際學校的人數出現了高達30%的同比增長。報道指出,香港家長擔心他們的孩子可能會被老師或同學逼着參加遊行,而如果拒絕則會遭到霸凌。更讓人擔心的是,儘管本地學校的管理者採取多種措施防止政治爭拗撕裂學校,但是成效不彰。

  據報道,香港家長選擇國際學校的另一個原因是課程與外國的教育體系接軌,方便孩子離開香港上大學。報道引用一個教育機構的顧問,表示家長對香港的未來愈發不確定,他們希望為孩子適應海外的生活做好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