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銳評 | 暴徒為何刺殺何君堯

時間:2019-11-08 09:08:23來源:人民日報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議會選舉候選人何君堯當街遇刺,讓香港社會各界倍感震驚,讓內地人民憤慨不已。特區政府、愛國愛港政團社團和代表人士等紛紛發聲,強烈譴責兇徒蓄意謀殺的嚴重犯罪行為,呼籲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呼籲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措施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法治秩序。

  

       然而,就在全國人民同仇敵愾、香港建設力量義憤填膺之際,有記者訪問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時發現,不僅其中大部分人拒絕譴責暴力,竟然還有人企圖淡化蓄意謀殺的嚴重性,甚至質疑事件的「真相」。對一起顯而易見的蓄意謀殺輕描淡寫,對光天化日之下拔刀行兇的嚴重暴行視而不見,這分明就是意圖以暴力反民主、以滅聲反自由、以犯罪反法治的煽暴、縱暴、施暴行為,應當受到全社會的嚴厲譴責。

       對意見不同的政治人物實施刺殺,在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會被視作影響惡劣的標誌性事件。暴徒刺殺何君堯,是一起處心積慮的蓄意謀殺,是一種泯滅人性的卑劣行徑,更是一場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縱觀持續5個月之久的暴力破壞活動,反對派和激進勢力公然充當暴徒的支持者,不遺余力為暴徒開脫,一再美化、合理化暴力,反覆蠱惑煽動暴徒針對愛國愛港議員進行攻擊。從毀壞辦事處、街站和宣傳品,到威脅候選人、助選義工及支持者,再到暴力刺殺議員……這說明,反對派已經不滿足於一般的抹黑、騷擾和破壞了,竟然極端到用人身安全恐嚇候選人、以黑色恐怖勒索選票的程度,意圖打擊建設力量、制造寒蟬效應,達到以暴力奪取權力的政治圖謀。

       何君堯為什麼會成為反對派和激進勢力欲除之而後快的「眼中釘」「肉中刺」?因為他無畏無懼,敢於揭露煽暴派、縱暴派的真實嘴臉、狼子野心;因為他大義凜然,是堅定的愛國愛港人士,受到廣大市民支持,能夠凝聚並帶領愛國人士追求正義;因為他身體力行,支持止暴制亂,希望讓香港社會恢復安寧。可以說,尖刀刺向的是何君堯的身體,但刀鋒所指的卻是選舉的公平公正、香港的法治秩序、社會的道德良知。倘若暴力不止、惡行不懲、法治不彰,選舉就會被陰謀政客玷汙、被恐嚇綁架、被暴力荼毒,香港就會滑入人人自危、人心盡失的深淵。

       謀殺參選人既是嚴重的犯罪行為,也是赤裸裸的選舉暴力。暴徒背後的陰影妄圖騎劫選民的自由意誌,當尖刀刺進胸膛,當暴行蔓延到日常生活,每個人都已經忍無可忍、退無可退了。愛護香港的人們不由得拍案而起,如果任由暴力橫行香港,文明何在?公理何在?法治何在?面對罄竹難書的暴行,不能再麻木了;面對不擇手段的反對派,不能再啞忍了。

       因為我們堅信,正義不會屈服,也絕不後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