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斥台拒陳同佳自首圖諉過港府

時間:2019-10-23 14:13: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家超斥台灣在陳同佳自首問題上諉過香港(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觸發香港反修例騷亂的台灣殺人案港人疑犯陳同佳,今日(23日)刑滿出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陳出獄後已表示願到台灣自首,但台方因政治考量而諸多阻撓及限制,還將責任及圖謀推卸予港府。李家超批評台方不斷改變立場極不負責任,違反秉承公義的做法,若今次事件不能秉承公義,台灣政府要負上全部責任。

  李家超表示,台方稱希望派員來港,將陳押解到台灣,這是極不尊重香港司法管轄權,且做法不能接受,目前港府無權向陳採取強制性措施,但指陳可選擇陪同他的人主動前往台灣自首,期望台方履行公義和司法責任,讓陳到台灣自首受審。

  李家超表示,陳有表示對自身安全有憂慮,警方經考慮其要求及作評估後,正採取適當措施。李家超強調任何其他地區的執法人員來港執法都是不可能的,港府在陳同佳寫信予特首之前,都無參與陳自首方面的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