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措施 運輸零售等行業受惠

時間:2019-10-22 16:50: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茂波表示,將推出運輸業燃料補貼,並且擴大豁免運輸業檢驗費及租金寬免的覆蓋範圍等支援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2日)公布新一輪支援企業的措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新一輪措施包括補貼運輸業燃料,及擴大豁免運輸業檢驗費及租金寬免的覆蓋範圍。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為6萬多名的士及紅巴司機,13萬名商用車車主以及100多家運輸物流公司提供為期6個月的燃料補貼,預計開支13億6千5百萬元;而運輸業檢驗費方面,政府將補貼範圍擴大至商用船,預計開支1650萬元,覆蓋6300艘商用船。

  而租金寬免方面,陳茂波表示會將之前政府提出的50%租金寬免範圍擴大到地政總署管轄的公眾收費停車場,政府產業署管轄的商場、超級市場以及康文署管轄的餐飲零售場所等。他表示,主要是倉庫、物流、零售、餐飲及工廠等行業受惠,涉及開支6億元。

  陳茂波說,現時經濟下行壓力大,企業及打工仔都需要更多支援。儘管支援措施可能增加政府赤字,但港府實力穩健,會善用財政儲備,以逆周期措施刺激經濟發展,紓解民困。他還呼籲立法會議員盡快審議相關議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