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發行「麥理浩徑」特別郵票 每張都有泥土印記

時間:2019-10-22 16:22: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已蓋銷首日封連小全張「麥理浩徑」系列特別郵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2日),香港郵政舉行「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二號:麥理浩徑」特別郵票發行記者會。本次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後天(24日)發行,一套十款面值二元的郵票上,分別展示麥理浩徑十個分段的迷人景色,包括大欖楓香林的醉人秋日紅葉、西貢的壯觀海岸及獅子山下的開揚鬧市。

  圖:每枚郵票均印上麥理浩徑的泥土及加上以鐳射切割的箭號,別具特色及收藏價值。

  本次特別郵票郵票的一大特色,是採用漁護署平時維護、清理麥理浩徑時收集的泥土作為原料,因此每枚郵票都會印上麥理浩徑的泥土作為製材,更別具特色及收藏價值。

  圖:李振宇展示「麥理浩徑」系列特別郵票。

  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表示,「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套鳳凰徑的郵品銷情很好,預計麥理浩徑系列亦會大熱,除了集郵愛好者外,相信不少行山愛好者,甚至包括外國遊客都會購買收藏。

  有十多年行山經驗、「綠洲」遠足網站創辦人羅榮輝表示,全長麥理浩徑100公里,每一段風景都各有特色,除了香港市民,每年更有許多外國遊客專門前來行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