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線充電效能易受影響 港消委會提醒五須知

時間:2019-10-15 11:33: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消費會提醒消費者選購無線充電器時須了解自己的智能裝置是否支援無線充電(消委會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無線充電器的充電效能受多方面因素影響,香港消委會提示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時,須注意以下五個方面。

  ●應先確認智能裝置是否支援無線充電,以及可支援的輸入功率;

  ●無線充電器的輸出功率愈高,充電速度會愈快,但亦有機會加快電池老化的速度;

  ●部分無線充電器只提供USB充電線,消費者需根據標示的額定輸入功率揀選合適的USB電源供應器;

  ●無線充電器內置的發射線圈數目會影響充電效能,若內置只有1個發射線圈,消費者宜將智能裝置放於充電器發射線圈的中心,以達致最佳充電效能;

  ●若手機背部的指環手機支架過厚、又或磁吸手機支架的吸磁片面積太大,都有機會影響無線充電的效能。(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另外,消費者委員會測試15款無線充電器,發現具無線充電標準Qi認證樣本的價格普遍較高,但部分的充電速度及充電效率反而不及Qi兼容的樣本,當中有13款的充電時間,都明顯較原廠充電器長,充電效率最低只達原廠充電器的5成半,整體表現僅屬一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