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首宗檢控個案押至11月再審 兩被告准保釋

時間:2019-10-07 13:29:08來源:大公網

  圖:近數月的暴力衝擊中,蒙面暴徒頻頻大肆破壞公共設施、襲警及毆打路人(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本月5日凌晨在觀塘拘捕一名18歲男子及一名38歲女子,兩人被控一項「非法集結」及各一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案件今日(7日)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是《禁蒙面法》實施以來首宗檢控個案。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兩人分別獲准以現金300元及1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並要遵守宵禁令。

  現就讀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一年級的吳隆平(18歲)及無業女子蔡玉雲同被控於本年10月4及5日,在藍田啟田路50號啟田商場外的啟田路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

  二人各被控於本年10月5日在同地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物品,即一個掛耳式口罩。據了解,吳當時佩戴一個普通藍色口罩;蔡則戴着一個黑色布製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