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一發行特別郵票郵局卻放假 香港郵政惹不滿

時間:2019-09-17 12:20: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郵政將於國慶日10月1日放假(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郵政將於10月1日發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但由於當日是公眾假期,所有郵政局(包括郵政信箱大堂)將休息,郵件派遞及收件服務亦會暫停,此舉引起集郵人士不滿。

  有集郵人士稱,按以往慣例,即使是公眾假期,郵票發行首日一定會有個別郵局開門發售新郵票,讓市民當日購買新郵票並即日寄用,令相關郵品更具紀念價值,以往在公眾假期發行特別郵票,郵政總局及機場郵政局均會開門營業。

  有集郵人士形容,今次香港郵政一反常態,令不少市民失望,「紀念郵票要到10月2日才在郵局發售,無人能在10月1日為新郵票蓋到郵戳並寄出!」有市民擔心日後所有在公眾假期發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都要在假期過後才能「到手」,更加無法加蓋當日郵戳。

  香港郵政指出,於9月17日至10月1日期間(包括首尾兩天)提供新一輪預訂服務,顧客可額外訂購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亦可購買額外全套以38間集郵局郵戳(10月1日)蓋銷郵票的首日封而不必走訪所有集郵局,顧客可於10月30日起領取新訂購的郵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