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駁陳淑莊指控 警方:使用武力有嚴格指引

時間:2019-09-17 10:01: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警方強調使用有限度武力有嚴格指引(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陳淑莊昨日應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指責香港警方對示威遊行作出過分行動。警方回應指,對有關指控感到非常遺憾,形容示威活動愈演愈烈,暴力逐步升級,警方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務求令社會恢復秩序。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一直以來在使用武力方面有嚴格的指引,所使用的武力必定是為完成合法任務而須使用的最低武力。發言人又指出,警方在醫院調查任何個案或進行任何行動時,並不會阻礙任何人士接受治療,同時絕對尊重病人私隱,以及任何人士應有的其他權利。

  至於被指脫衣搜身,發言人指出,警方有既定的程式及指引,必定要有合理原因才會考慮進行脫衣搜身,搜身時亦只會安排與被搜身人士為同一性別的警務人員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