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鐵列車出軌| 車門飛脫 橫跨兩軌

時間:2019-09-17 09:51: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出軌列車橫跨兩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東鐵綫紅磡站附近,今日(17日)早上約8時半有列車出軌,現時紅磡站至旺角東站服務暫停。現場所見,涉事的列車分開兩截,部分車門打開,有車廂底部的零件損毀,列車停在路軌位置,受影響乘客落車徒步離開,返回車站。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輛到場救援。


圖:大批乘客受阻滯留大圍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一批消防員及警員在路軌一帶了解情況,又視察車身,現場有擔架床戒備。港鐵職員在紅磡站月台搶修。

  據目擊者表示,大約上午8時許列車在紅磡站附近時,列車突然左右不停搖擺,有車門飛脫,列車之後停下。

  而在大圍站,有列車受紅磡站事故影響,停在月台超過半小時仍未能開出,之後有廣播表示,列車改以旺角東為終點站。

  港鐵表示,受東鐵事故影響,紅磡至旺角東站服務暫停,西鐵綫服務亦相應作出調整,目前紅磡來回屯門站12分鐘一班車;南昌來回屯門站,6分鐘一班車。

  東鐵綫旺角東至羅湖維持6分鐘一班車,旺角東至落馬洲站維持18分鐘一班車。目前正安排一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綫,由大圍前往鑽石山,疏導由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乘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