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 | 警方昨晚元朗驅散行動高度克制 共拘2人

時間:2019-08-22 16:56: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警方今日(2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方指在昨晚(21日)元朗驅散行動中拘捕2名男子,目前仍在扣查。此外,上月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中,有2人分別被控參與暴動。

  警方表示,昨晚10時許,有一批示威者衝出元朗西鐵站馬路,設置路障堵塞交通,主動挑釁警方,警方發起多次警告後進行驅散。警方指,有示威者從扶手電梯向地面警員投擲水樽、雜物及大型垃圾桶,行為對現場人士構成極大生命威脅,警方於是發射一枚橡膠子彈,決定合法合理。警方又指這批示威者隨後進入元朗站肆意破壞消防設備,用滅火筒噴射警員,破壞站內設施,違法行為對現場人士的人身安全構成很大威脅。

  警方強烈譴責這些不負責任、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警方對破壞社會秩序威脅市民安全的違法行為,會果斷作出行動。而警方在昨晚的驅散行動中保持高度克制及忍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