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資媒會致函梁家榮 冀港台改弦易轍

時間:2019-08-19 23:54: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下稱資媒會)今日致函廣播處長梁家榮,希望追究香港電台(下稱港台)立場偏頗,違反新聞報道客觀持平等專業守則的問題,切實整頓,改弦易轍,重歸正途。

  資媒會指出,香港電台長期以來立論偏頗,經常與政府推行的政策唱反調,背離傳媒人在報道和評論新聞時應秉持的客觀、公正、持平的專業守則,早已為廣大市民所詬病,而最近的暴力事件中更是變本加厲,為反政府分子提供煽惑市民的平台,甚至有港台記者竟聯同暴徒欺凌不同立場的同行。

  公開信中提到,代表港台出席一個警方記者會的一名記者,不斷粗暴打斷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的發言;在特首見記者的場合更尖叫打斷特首發言,公然喝罵特首。資媒會公開信質疑,這種宣示是否代表香港電台作出?這種行為是否為反對派打氣?

  公開信亦強烈要求梁家榮正視問題,作為廣播處長敦促屬下員工,毋忘傳媒人應該秉持公正立場、全面報道事實真相的原則,否則港台今日愧對市民,明天將愧對歷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