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委會去年接獲240多宗集運投訴 涉運費計算不清等

時間:2019-08-15 14:32: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消委會去年共接獲243宗有關集運服務的投訴,當中包括運費計算不清晰。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委會今日(15日)公布,去年共接獲243宗有關集運服務的投訴,當中主要涉及運費計算不清晰、濫收附加費用、送遞延誤、貨品在運送途中損壞或遺失等。消委會表示,集運公司的收費一般以貨品實際重量或體積重量計算,由於牽涉多個倉庫和多程運輸,當中可能出現失誤,消費者亦難以判斷責任歸屬。

  其中一個個案,投訴人委託集運公司從內地託運貨品來港,支付運費後收到集運公司來電,指貨品長度超出標準3厘米,要求支付200元附加費,否則貨品將退回,並要收取退件手續費。由於投訴人急於取貨,即使不滿亦只能付款。投訴人之後向消委會投訴,並在接獲貨品後自行量度包裝尺寸,發現根本沒有超出體積標準。其後在通知集運公司已向消委會投訴後,集運公司才同意退還附加費。  

  消委會表示,一旦發生爭議,網店、網購平台、運輸與集運公司的責任難以釐清,索償過程既耗時也困難重重,消費者可能要獨力承擔損失。消委會敦促業界改善服務質素,提高資訊透明度,包括包裝尺寸的限制、附加收費的計算方法、送貨延誤及貨品損壞的賠償條款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消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