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冠深:相信香港警隊處置暴亂能力

時間:2019-08-13 15:25:19來源:大公網

蔡冠深表示,他們相信香港警隊有處置暴亂的能力)香港文匯報 記者 李昌鴻 攝

  大公網8月13日訊(記者 李昌鴻)出席「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論壇」的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12日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相信香港警隊具有處置暴亂的能力,他希望海外大量僑商通過「一帶一路」促香港穩定和發展。

  他表示,目前香港暴亂分子到處煽風點火,導致香港處於混亂狀態,影響交通、民生、旅遊和商業等眾多行業,這是一個嚴峻的問題,影響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並對經濟發展帶來負面沖擊和影響。

  蔡冠深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可以表達不同的意見,但是前提是需要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反對暴力的行為和行動。他對最近發生的那些暴力事件表示譴責,並全力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特別是支持香港警隊依法執行公務,保護香港同胞的安全。香港警隊具有全球最新科技裝備的警隊之一,他相信香港警隊有能力把控局面和恢復秩序。香港警隊的人數不少,需更加嚴謹的執法。香港警隊比較文明和溫和,跟別的國家和地區不一樣,如美國警察怎麼執法大家都看得到。目前,香港警隊仍然保持理性和嚴謹的操守。絕大多數港人支持警隊依法執法。如果香港今天的動亂得不到控制的話,香港就會陷入深淵。

  僑商籍「一帶一路」促香港穩定發展

  在談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蔡冠深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化城市,與大量海外華僑華人關係密切,具有連接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他希望海外僑商團結一致,共同把握大灣區機遇共謀發展。粵港澳大灣區也是「一帶一路」的支撐點,廣大僑商廣泛分布在沿線國家,他建議,僑商在「一帶一路」加強和香港的合作,支持香港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和發展。今年11月世界華人大會將在英國倫敦舉行,他希望香港和大灣區企業家一起抓住這個機遇,共同走向世界,實現共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