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最佳留學城市 港列13

時間:2019-07-31 12:22: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分析指香港留學主要優勢是大學的質量(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公布最新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中國香港位列全球13,較去年下跌一位;在亞洲方面,香港排名第3位,落後於日本東京及韓國首爾。

  QS有關分析稱,與其他城市相比,學生對在香港學習的經歷滿意度有所降低,香港在學生評價的得分排名從第27位下降至第33位,是香港失色之處。

  QS分析,香港的主要優勢是其大學的數量和質量,香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等大學在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中的成功表現,香港在QS大學排名指標上取得了世界第8的高分;加上在香港學習的學生擁有不錯的工作前景,香港在QS的僱主招聘活躍度指標中,取得世界第10的高分,反映僱主樂於聘請香港畢業生。

  相對於其他城市,香港的生活成本亦有所改善,香港在QS生活成本指標得分排名世界第49位,上升了5位;在QS城市嚮往度指標上也上升了5位,拉高評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