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高教評議會譴責暴徒衝擊中聯辦

時間:2019-07-22 15:30: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批暴徒昨晚遊行後違法佔領金鐘和中上環一帶馬路,圍堵香港中聯辦,塗污國徽、破壞設施,更企圖闖入。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今日(22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衝擊事件,指這些行為明顯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性質嚴重。

  聲明表示,尊重市民和平集會及遊行的自由或權利,亦贊同教師及學生多關心社會,多為社會提出可行性建議。然而,部分示威者已習慣在遊行結束後,暴力衝擊各個政府部門及相關機構,昨晚更進一步圍堵及衝擊中聯辦大樓,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惡意挑戰中央主權。這些行為已完全超出和平集會、遊行的自由或權利,並且明顯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法律,甚至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嚴重挑戰中央政府的管治威信。

  聲明稱,「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基石,我們必須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和體系,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絕不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管治和基本法權威的行為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