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少女劍后」江旻憓摘銅創港歷史 重登世界一姐寶座

時間:2019-07-19 09:49: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江旻憓(右一)奪得世錦賽銅牌,料將重返世界排名第一(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香港「少女劍后」江旻憓今晨(19日)於布達佩斯舉行的劍擊世界錦標賽上,不敵巴西隊老將,止步女子重劍個人賽4強,但仍創下歷史奪得銅牌,成為香港第一人。儘管無緣決賽,排名世界第三的她勢重返世界一姐之位。

  25歲星將江旻憓背負港隊獎牌希望,昨晚連闖4關打入女子重劍個人賽4強,在不設季軍戰下穩袋獎牌。今晨面對排名低14位的巴西隊劍手卡丹莎美,她與對手緊咬比數,更一度反超前10:9。不過,年長8歲的卡丹莎美在第3局末段連取3劍,最終再以15:11擊敗江旻憓,奪決賽席位,再擊敗內地劍手封后。

  江旻憓雖然失落衝金機會,但成為香港在世錦賽奪牌第一人,亦在這最高級別賽事,為東京奧運搶得寶貴積分。在世界排名前2劍手均提早出局下,去屆64強止步的江旻憓今仗打入4強,將可大幅提升世界排名積分,預料將繼3月後重返世界一姐之位。她將在明日領軍轉戰團體賽,再為奧運資格奮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