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隊撐住,香港撐住 新社聯嚴厲譴責暴徒

時間:2019-07-15 14:51: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5日訊 新社聯今日(15日)發聲明指出,近日一伙極端分子有組織、有預謀地在和平請願後,用暴力手段煽動社會情緒,刻意破壞秩序和治安,肆意堵塞街道、衝擊商戶和市民,圍攻殘害襲擊執法的警務人員,新社聯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說,昨晚在沙田,暴徒以鐵枝、尖竹、磚頭、腐蝕液體等武器野蠻攻擊警務人員,有警員被咬斷鉗斷手指、被踢下樓梯等浴血受傷,讓香港的法治再次受到極度破壞。一些反對派議員對暴徒惡行輕描淡寫,甚至視而不見,更刻意轉移視線,阻撓和指摘警方的正當執法行動,本會對此亦予最強烈的譴責。

  聲明表示,因為這種縱容暴行、刻意塑造暴力英雄的推波助瀾行徑,只會驅使更多青年人跌入暴力深淵,傷害更多執法人員和無辜市民,摧毀香港法治之都的聲譽,對社會秩序和市民生命財產造成更大的傷害。

  聲明呼籲,香港的正義力量及社會各界,要義無反顧地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揭露暴力示威者的暴行,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本會並聲援警隊全力捍衛法治秩序,讚揚警務人員的專業精神,在險峻的環境中不懼流血受傷,挺身維護正義,嚴守香港法治,守護着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亦對受傷的警務人員和其家人給予最溫馨的慰問。

  聲明強調,新社聯全力支持警方和司法部門盡快將這些極端激進的,挑戰和破壞香港法律底線的暴徒繩之於法,守護香港極珍貴的法治和社會秩序,警隊撐住,香港撐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