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獲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接見

時間:2019-07-15 14:08:51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中)在全國政協以團長身份發表講話

  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考察團的榮譽團長、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先生的推動與支持下,團員們順利完成了7月8至13日,為期六天的訪問學習團。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執行主席吳學明擔任本團團長,吳學明主席也是廣東省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同時,一起陪同參與此次活動的有:副團長張永達—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和江蘇省青聯常委、副團長吳學智-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兼江門主席,廣東省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副會長。

  7月份的北京,已經邁入了炎熱的夏季,似火的太陽點燃了一眾港澳青年團體從港澳出發,北上考察學習的熱情。今年,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舉辦的港澳青年團體學習考察團如期進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獲邀首次參加了此次活動。在各政府部門單位、領導的安排和支持下,分別參與了對吉林長春、長白山及北京考察。此次體驗學習不僅深入城市社區了解社區建設,也到大山大林領略祖國江河的壯麗,不僅同內地院校師生友好交流,也參觀了著名的企業和歷史展覽館,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政府對港澳青年的重視和關切,以及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考察團團長吳學明(後排左二)、副團長張永達(前排右四)、副團長吳學智(前排右五)、本會屬會學生聯盟秘書長黃國榮(前排右三)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尹宗華 (後排左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岳世鑫中將(後排左五)、全國政協委員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榮譽顧問及本團榮譽團長彭長緯 (後排右二)、全國政協委員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榮譽顧問龍子明 (後排右三) 及一眾全國政協委員合影

  7月8日,考察團首先拜訪了吉林省長春市市政府,在抵達後,青年團體們受到了吉林省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李龍熙和全國政協嶽世鑫中將的熱情接待,並且在吉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呂忠誠主任、韓道宏副主任和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幹部廖澄澄的悉心安排下,讓港澳青年團體更好地了解了吉林省的發展歷史以及經濟狀況,也展示了這個地區相當有活力和美好的一面。港澳青年對於祖國的飛速發展感到十分驕傲,也認為應該多看看祖國的社會民生、體驗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團結港澳青年同胞、增加中華民族向心力。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發表講話

  第二天,考察團一行到達東北師範大學,和那裡的師生們互相交流、學習,港澳青年考察團團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吳學明主席有幸獲邀分享。東北師範大學是世界500強大學之一,學校以就業指導的招生、教學方向,課程的實用性和學生的優質保證很值得港澳各院校參考學習。師生們非常熱情,在參訪之後,還和考察團們一起共進晚餐,在歡聲笑語中,兩地青年建立了很深的友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作為兩地青年之間的溝通橋樑,有責任、有能力為兩地青年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以增進友誼、提升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同感。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中)團長吳學明(前排左九),副團長張永達(同排左八)、副團長吳學智(前三排左八)與一眾全國政協領導及考察團成員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合照

  之後,考察團一行拜訪了長山花園社區,獲長山花園社區黨委書記、社區主任吳亞琴女士親自招待,講解了如何帶領社區由老舊小區,如今變成環境優美、服務完善、由居民管理自治的全國示範社區。長山花園社區正是貫徹執行了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諦」。這樣的和諧社區,互助互讓的模式,讓港澳青年團體感受到了祖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也回想起了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獅子山精神,也是現在香港人最需要被再次啟動的精神。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考察團團長吳學明(前排右三)、副團長張永達(前排左一)、副團長吳學智(前排右一)、全國政協委員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榮譽顧問及本團榮譽團長彭長緯 (前排左三)、全國政協委員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榮譽顧問龍子明 (前排左二)、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 (前排右二) 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合照留念

  第三天,一行人參觀了位於長春市西部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它被譽為「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在參觀過程中,考察團體驗了中國出產的第一輛紅旗牌的高級驕車,這是由中國自主研發和生產的,並且在設計上加入了中國的特色。一汽集團是一家為國家服務、擔負歷史使命的企業,值得引以為傲。此外,考察團還參觀了偽滿皇宮博物館和吉林省科技館,前者看到了傳儀不忘恢復大清祖業的堅定愛國情懷;後者看到中國先進的科技、航太技術,並且將知識包裝成有趣的互動遊戲,讓下一代更早學習了解、接觸新高科技。正是有祖國強大的後盾,港澳青年才俊才能充分發揮所能、大展拳腳,同時也意識到要熱愛祖國、牢記使命、把握機遇、堅持創新創科,為港澳地區的發展和祖國的繁榮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考察團團長吳學明(右四)、副團長張永達(右三)、副團長吳學智(右五)、本會屬會學生聯盟秘書長黃國榮(前排左二)及一眾成員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前合照

  7月11日,考察團遊覽了長白山自然保護區,而且非常幸運地一睹天池的美麗。港澳青年對偉大的祖國感到十分的震撼,地大物博、大好河山,看着壯麗的景象,在場的青年們無不由衷地心生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在今年3月份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和大公網合辦了「2019 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松節」,超過 1000 名跑手一起穿越林海雪原,共同朝向天池奔跑。近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 的指引下,東北三省積極推動冰雪旅遊,推進經濟加速發展,以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接和交流合作,使南北互動起來。

  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考察團團長吳學明(左五),副團長張永達(右四)、副團長吳學智(左四)、中華海外聯誼會總幹事張魯夫(左六)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合照

  在政府單位和領導的安排下,考察團一行於11至13日到訪北京,參觀了全國政協禮堂,並在禮堂內開展了座談會。港澳青年們受到了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尹宗華、黃蘭發、邢書成中將、岳世鑫中將、吉林省政協港澳台僑呂主任、韓主任和10多位全國政協委員的親切接見。出席參加的政協領導們認真聽取了港澳青年團體代表的踴躍發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也在會中分享了關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的簡介及工作事宜。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尹宗華(中)與考察團成員交流座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東北師範大學發表講話

  政協領導高度讚揚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在帶動三地青年學生之間的友好交流、互相幫助上做出的努力,也繼續鼓勵要秉持「一國兩制」方針,積極開展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引導更多的港澳青年參與到國家的戰略發展中來,讓港澳青年更深入了解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促進溝通與交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一分力。與會的港澳青年團體成員深受鼓舞,也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責任。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會始終不遺餘力積極宣傳讓更多的港澳青年了解祖國的繁榮昌盛、愛上祖國,增加民族自信心和認同感,帶動青年們在團結愛港愛國的氛圍下,為祖國穩定發展發揮應有的正能量。

  團長吳學明(左五)、副團長張永達(左四)、副團長吳學智(左六)在長白山自然保護區留影

  團長吳學明(右六)、副團長張永達(左二)、副團長吳學智(左三)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委員岳世鑫中將(左六)參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