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廈天台裝太陽能 香港每年可多發8億度電

時間:2019-07-12 15:57: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機電署調查顯示,如充分利用大廈天台裝太陽能  香港每年可多發最高8億度電。圖為位於商廈天台的太陽能板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高樓眾多,大廈的天台除了堆放雜物,其實都可以助力環保。一項評估在香港建築物天台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發展潛力研究顯示,如充分利用香港建築物天台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每年最高可生產約8.8億度電。

  香港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發言人今日(12日)指出,在香港的大廈天台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受到不同限制,例如香港約有三分一的總天台面積因太陽輻照度較低等因素未能有效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而且大部分天台面積需用作其他用途,例如避火空間等。此外,光伏系統最終是否能安裝,還要考慮建築物的結構完整性及業主意願等因素。

  發言人表示,為鼓勵發展可再生能源,政府已帶頭撥款20億元,在合適的水塘及堆填區裝設較大規模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又在政府建築物、場地及社區設施等處所推行多個可再生能源項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