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未來政府專注經濟民生 重視民意收集

時間:2019-07-09 10:40: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表示未來政府會專注民生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專注經濟民生工作,並會要求政治委任官員及公務員,在日常工作中多聆聽社會不同意見。

  林鄭月娥還說,行政會議成員要加強收集民意,包括有意見指,行會成員應各自負責接觸不同群體,反映各界意見。她指政府日後制定政策前,會「審時度勢,反覆推敲」,不會再只以行政效率及目標為本。各司局長將重新審視具爭議措施,有需要時會再與市民重新商量,爭取共識重建信任。  

  林鄭月娥指出,目前收集民意的諮詢委員會,已追不上時代要求,需要全面改變。政府會組建更多互動開放平台,供不同持份者暢所欲言。政府會檢視現行大部分諮詢委員會的工作範圍,尤其青年發展委員會,需要大幅改變組成及運作,工作會馬上展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