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入境處:行使言論自由不應影響其他市民權利

時間:2019-06-21 16:52: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示威者行動阻擾市民辦理出入境手續。圖為有媽媽帶孩子被困(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1日)下午3時左右,有示威者轉往灣仔入境處大樓抗議,並堵塞入境處大樓各出入口,干擾辦事市民出入。入境處其後發出聲明,強調尊重市民發表言論的自由,希望發表以和平理性的態度進行,不要影響其他市民辦理出入境相關服務的權利。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目前大部分示威人士已和平散去,仍有約十餘名示威人士聚集。發言人稱,現時正在辦理或打算前往灣仔入境處總部辦理出入境相關申請的人士要注意個人安全,並耐心辦理有關手續,入境處職員會盡快為市民辦理相關手續。

  此前,示威者的干擾已經阻止不少市民辦理出入境手續。一位希望進入入境事務大樓辦事的長者,被滋事分子阻撓推搡;有媽媽帶同小朋友辦身份證受阻、大為不滿,質問滋事分子「你做自己事,但點解要影響別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