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例暫緩 邱騰華:將盡力做好向外界的解說工作

時間:2019-06-20 14:43: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邱騰華表示,將盡力做好向外界的解說工作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20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被問到修例風波時表示,香港是一個高度開放、透明,以及傳媒雲集的地方,在艱難的日子中,政府都是透過開放、開誠布公的方法與外界做相關工作。他形容,政府目前面對很多困難,希望社會給予政府空間做好工作。

  邱騰華表示,現時應盡力做好外界的解說工作。此前訪美期間,已向美國國會的主要委員會、智庫,以及政府人員講解香港的最新情況;回港之後,又與約10個商會舉行會議,商會也表示大致理解及支持政府現時的做法。

  在談及中美貿易糾紛對港商影響時,邱騰華表示,政府通過13個駐外貿易辦事處以及貿發局約40個海外辦事處做聯絡工作,目的就是希望政府和企業一起「走出去」,在國際諸多因素不明朗的情況下盡量維持香港開放。很多商會、專業團體,以及初創企業現在亦很樂意一起「走出去」,同時利用政府資助中小企的基金來擴闊市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