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家驊:重新諮詢解說修例未必能解決問題

時間:2019-06-14 14:38: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湯家驊認為重新諮詢或解說未必能打破僵局(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逃犯條例》修訂爭議,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日(14日)表示,不排除繼續諮詢是一個可取方案,如果反對一方願意接受重新諮詢,會是好的結果。但他指,目前的政治氣氛,並非延長諮詢便可解決。至於解說,他認同是一個方法,但他自己開始懷疑,短期內繼續解說能否真正解決問題。

  被問到政府應否撤回修例,湯家驊希望反對一方明白,修例是維護社會公義,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零和遊戲」不能解決問題。暫緩或擱置亦並非好的方法,只會將問題推遲延續,期望經過這兩日的冷靜,政治領袖可找出處理辦法,因為特區政府不能單方面解決。

  被問到目前的問題是否在特首林鄭月娥身上,湯家驊表示不認同。他說是大家對制度上的信心問題,林鄭月娥日前已解釋自己的心路歷程,不是要與港人對立,只是政治上,大家有不同看法,現時需要的是尋求解決辦法,而非「捉鬼」。(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