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日中環至灣仔交通癱瘓!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

時間:2019-06-12 18:49: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今天,香港中環、金鐘、灣仔一帶,被大批戴口罩不明人士霸佔,交通嚴重受阻。

  30多條巴士線路受影響,大量電車堵塞在金鐘、中環及灣仔一帶。

  港鐵部分路綫亦一度受阻,港島綫、荃灣綫列車不停金鐘站,南港島綫列車一度只行駛海怡半島至海洋公園站。

今天金鐘站出現大量不明黑衣人士

  香港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那些阻礙交通的口罩人士又是誰?

  反對派阻《逃犯條例》二讀

  原來,香港立法會原定今天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

  《逃犯條例》修訂源於去年發生在台灣的一起殺人案,由於香港與台灣無引渡條例,嫌犯無法引渡回台受審,最後只被判監29個月。為了彌補法律漏洞,立法會正進行《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

  對於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向來危言聳聽,宣稱「港人會被隨時移交至內地」雲雲。

  得知今天修例將進行二讀,反對派便坐不住了,利用社交網絡煽動人群佔據港島龍和道及夏慤道,企圖阻止立法會議員進入立法會開會。

搞事者衝出馬路

  約上午8時,聚集在立法會外圍的部分搞事者衝出馬路,並搬動鐵馬到馬路中,阻塞龍和道。

  還有搞事者破壞警方設置的鐵馬陣,衝擊警方防線,甚至在龍和道的隧道包圍一些警車和私家車,並對這些車輛進行襲擊和毀壞,令到被包圍人士有生命危險。

路障被破壞

  不止如此,搞事者甚至把行人路的大量磚頭撬起,並把磚頭分裝到黑色袋子中作為工具。

  警方表示,這些行為已經超出了和平集會的範圍!

  由於交通嚴重受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上午10時半宣布更改開會時間,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然而反對派的表演還在持續進行中,今天下午約3時,搞事者衝破警方防線投擲雜物,並企圖衝擊立法會,過程中有警員受傷倒地。

  社會秩序被嚴重破壞

  反對派的這些行為已經嚴重破壞了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不少店舖、銀行、學校等被迫關門,交通受到嚴重干擾。

  東亞、渣打及信銀國際等銀行位於金鐘一帶的多間分行被迫暫停服務。

  位於中環堅尼地道的聖約瑟書院也宣布,原定今日舉行的中一英文科及中三數學科考試將會延期。校方表示安全起見,建議學生暫時留在家中。

  有電車司機無奈地表示,自上午11點45分左右,20幾輛電車被堵塞在金鐘道電車線附近,嚴重影響正常載客。

  有市民指,今天巴士電車停駛,地鐵多個站點人滿為患,出行受到嚴重影響,他希望大家表達訴求要理性,不要影響到其他市民的正常生活。

反對派議員到「佔領」現場為示威者「打氣」

  不過反對派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梁君彥宣布會議改期後,反對派議員繼續煽動人群留守立法會。

  對此不少家長極力反對,勸子女勿參與非法集會,免留案底。網民紛紛留言道:

  「他們(反對派)自己不留?真是有事你行前我溜後」

  「麻煩他們其中一個帶自己子女出來(搞事)」

  「反對派就是要見血」

  「小朋友好慘」

  「不要拿年輕人做政治籌碼」

  暴力圍堵立會 隨時犯法判監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指出,參與集會時訴諸暴力,包括襲擊警察,攜帶煙霧粉及石膏粉意圖製造混亂等,有機會干犯法例,隨時會被罰款判監。基金會呼籲市民,切勿盲目跟風學習教人衝擊和襲警的方法,否則將成為暴徒,鋃鐺入獄,自毀前程,更可能傷及自己和無辜的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