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甘肅聯誼會第一屆理事會舉行隆重就職慶典

時間:2019-06-10 18:26:10來源:大公網

第一屆理事會就職慶典舉行奏唱國歌儀式(楊韶紅 攝)

  大公網6月10日訊(記者 楊韶紅)香港甘肅聯誼會第一屆理事會就職慶典今日假座香港灣仔君悅酒店宴會廳隆重舉行。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大校,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400多位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在就職慶典致辭。

  馬廷禮在致辭時首先表示,長期以來,廣大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和與甘友好往來的港籍人士始終心繫甘肅,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積極參與甘肅各項事業,大家勇立潮頭,勤儉拼搏的魄力膽識,愛國愛港愛甘肅的精神品質,讓我們深受感動,由衷欽佩。

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致辭(楊韶紅 攝

  他說,今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見證下,香港甘肅聯誼會正式成立了,聯誼會的成立是一件大事,一件新事,更是一件好事。

  他在致辭中倡議四點,希望香港甘肅聯誼會辦成愛國愛港之會、旅港鄉親之家、隴港友誼之橋、宣傳甘肅之窗。

  馬廷禮還詳細介紹了甘肅的特色、發展優勢以及目前的發展戰略、目標任務、舉措行動。表示甘肅正處在一個新起點,正着力強化新支撐,增強新動能,激發新活力,融入新通道,搶佔「一帶一路」文化、樞紐、技術、信息、生態「五個制高點」,着力壯大新板塊,培育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正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笑迎八方來客,歡迎大家來參觀訪問,投資興業。

香港甘肅聯誼會創會會長趙東平致辭(楊韶紅 攝

  香港甘肅聯誼會創會會長趙東平在致詞時表示,香港甘肅聯誼會是在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甘肅省委統戰部、甘肅省政協以及各方友人的大力支持下,由歷屆、現任甘肅省政協香港委員,以及眾多熱愛甘肅、情系隴原的香港人和甘肅人組織成立。聯誼會堅持愛國愛隴愛港的宗旨,以推動隴港兩地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為己任,積極參與支持祖國和甘肅的建設,積極發揮香港委員的作用,促進兩地的人文、經濟合作交流,並為推動甘肅與香港的聯繫與合作提供新的發展平台。

  他說,今天,香港甘肅聯誼會的成立只是邁出了第一步,未來聯誼會定當全力以赴、勇於擔當、行穩致遠,為兩地各領域交流、香港資金和人才注入甘肅的服務作出更大貢獻。也熱忱歡迎各界朋友到甘肅考察指導交流、旅遊觀光,共同譜寫隴港合作發展的嶄新篇章!他還用一首小詩作為結語:「萬賈熙攘黃金段,博覽首開張掖城。絲路迢迢連隴港,後來自當奮力行!」

香港甘肅聯誼會執行會長譚岳衡致謝詞(楊韶紅 攝

  香港甘肅聯誼會執行會長譚岳衡致謝詞時表示,香港甘肅聯誼會的成立,得到各級領導和香港社會德高望重人士的支持和祝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財經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發來賀詞;甘肅省委統戰部、政協甘肅省委員會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發來賀信,對此,他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他說,在幾個月的籌備過程中,在政商界擁有崇高地位的香港知名人士也紛紛加入聯誼會,展望未來,他相信該會全體同仁定將團結協作,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援甘肅建設,為甘肅與香港的進一步合作發展貢獻力量,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萬澤剛主持盛典(楊韶紅 攝

  香港甘肅聯誼會名譽會長包括:譚耀宗、吳良好、譚錦球、林樹哲、伍淑清、楊孫西、王國強、施榮懷、容永棋、盧文端、高敬德、田北辰、李引泉、吳秋北、洪為民、胡曉明、馬逢國、馬豪輝、陳勇、陳振彬、陳曼琪、黃友嘉、黃玉山、蔡素玉、鄭耀棠、盧瑞安、楊耀忠、劉佩瓊、石漢基、朱李月華、李小加、李慧琼、李家祥、李偉斌、李國興、周春玲、姜在忠、胡經昌、胡劍江、馬浩文、唐偉章、陳清霞、張仁良、張學修、張華峰、黃若虹、黃英豪、黃華康、彭長緯、葉順興、楊勛、龍子明、閻峰、霍啟剛、盧偉國、魏明德、謝偉銓、蘇長榮、李秀恆、林銘森、紀文鳳、張國良、余鵬春、吳宏斌、謝涌海、馮煒光、王浩妍、俞培俤、張力。

趙東平就職香港甘肅聯誼會創會會長(楊韶紅 攝

  聯誼會的副會長兼秘書長為周玟秀,副會長有:蔡培輝、陳端亮、林懷宣、馮翠屏、解可敬、譚國翹、陳文端、廖宇軒、陳勁力、潘國瑞、吳季驊、郜天鵬、張忠、陳德華、饒亮賢、邱威廉、郝洪、施俊匡、俞凱、陳麗輝、鄒繼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