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動工 蔡冠深:力爭成為規則創新先行區

時間:2019-05-28 17:39: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建設28日在廣州開發區啟動,其中,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的啟動項目——新華穗港城項目中的穗港澳出入境大樓將開設廣州開發區西區連接港澳機場的水上航線,1小時20分鐘即到達香港國際機場。

  據中新社報道,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由廣州開發區與香港共同規劃,將探索與香港在營商環境和投資貿易便利化方面的先進規則進行對接。作為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的啟動項目,新華穗港城項目由香港新華集團聯合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區屬國企知識城投資集團共同投資建設運營。

  該項目總投資不少於100億元人民幣,將建設穗港澳出入境大樓、穗港澳遊艇自由行碼頭、穗港澳直升機客運站、穗港智造合作中心、五星級酒店、高端人才公寓等,將打造成為對接香港尖沙咀中港城的高端商貿口岸。

  其中,穗港澳出入境大樓將開設廣州開發區西區連接香港機場、澳門機場的水上航線,構建廣州開發區與港澳之間的「1.5小時經濟圈」。

  穗港智造合作中心將引入生物醫藥大健康、人工智能、電子信息、金融服務、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以智能化系統建設國際博覽中心、國際交易中心、國際服務中心,打造穗港智造特別合作區連接國際的「橋頭堡」。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新華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冠深表示,香港是世界級的國際金融、航運、商貿以及信息中心,擁有堅實的高教科研力量和先進的醫療體系,正在與廣州、深圳一起打造科技創新中心。新華集團將與廣州開發區共同探索,積極引入香港投資貿易便利化、社區服務等方面的先進模式,力爭將穗港智造合作區早日建設成為大灣區的規則創新先行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