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玉山:為大灣區高校「產學研」跨境合作探索新路

時間:2019-05-25 10:5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楚依報道:由香港學者協會主辦的「高校、科創、灣區——大時代的角色與挑戰研討會」今日(25日)在香港大學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並致詞。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多位高等院校校長、高科技企業負責人出席了研討會,並且參與演講及討論環節。

  圖說:香港學者協會主席、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出席研討會並致歡迎詞(全媒體記者劉舒婷攝)

  香港學者協會主席、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致歡迎詞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推動三地教育合作發展尤為重要。黃玉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建立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支持粵港澳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共建高水平協同創新平台,以提高大灣區的科技成果轉化能力。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為大灣區高校「產學研」跨境合作、深度融合探索新路。

  黃玉山指出,大灣區的發展需要依靠人才,高等院校是主要的人才培養基地。他希望與會的高校校長和著名高科技企業首腦一同探討實質性的問題和經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