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出席世貿會議 籲成員積極參與電子商貿

時間:2019-05-24 11:30:24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邱騰華呼籲世貿成員在貿易糾紛中展現靈活性(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到訪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和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他昨日在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上發言,鼓勵世貿成員積極參與有關電子商貿、服務貿易本地法規和便利投資的討論,邱騰華強調這些都是在現今經濟下對全球貿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會議為世貿成員提供平台就漁業補貼規則談判、世貿改革和明年舉行的世貿第12次部長級會議可望取得的成果作討論。

  邱騰華說,如何改善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的運作是其中一個所有成員都非常關注的議題,他邀請世貿成員提出改革建議,以促進有關提升世貿委員會的透明度及監察功能的討論,並回應與爭端解決機制有關的關注,包括世貿上訴機構的任命陷入僵局的問題。

  邱騰華呼籲世貿成員須着力收窄分歧及展現靈活性,以期在今年年底達成協議,他說,「在漁業補貼規則取得實質的成果可證明世貿的談判功能仍能發揮作用。香港會致力與其他成員共同達成此重要目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