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德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時間:2019-05-24 09:4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敦促德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24日)就德國政府給予2016年旺角騷亂案棄保潛逃的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骨幹李東昇難民庇護身份,表示嚴重關切,敦促德國方面尊重香港特區法治,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貫徹落實,特區法治水平不斷提升,居民的廣泛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任何人都無權淩駕於法律之上。公署敦促德國方面切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不得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北京亦回應事件,重申香港事務全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無權干預;中方鄭重要求要求德國方面,尊重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