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管浩鳴:修例免疑犯逍遙法外 相信教友不因宗教被引渡

時間:2019-05-20 10:49: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管浩鳴相信教友不會因宗教被引渡(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百般阻擾《逃犯條例》修訂,引起全城共憤。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法政牧師表示,教會立場是必須將犯罪者繩之於法,若不修例將令台灣殺人案疑犯逃之夭夭,並不符合公義。管浩鳴又相信教友不會因宗教原因而被引渡至內地。

  管浩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回歸多年仍未與內地達成移交逃犯協議,令不少逃犯匿藏在港,而今次香港未能處理港人在台灣涉嫌殺人案,反映《逃犯條例》有完善需要、必須要做,免令疑犯逍遙法外。

  早前有宗教人士擔心《逃犯條例》修例一旦通過,支援內地地下教會的傳導人有可能被引渡回內地受審。管浩鳴指,條例已列明涉及宗教原因不會移交,又強調疑犯須「雙重犯罪」才可移交,「內地有尋釁滋事罪,但香港無,就不會被移交」,呼籲大家毋須擔心太多。

  至於為何不先單獨處理台灣殺人案,再詳細商討兩地引渡協議,管浩鳴說不介意用什麼方法,但教會立場是不能讓疑犯逃之夭夭,「難道情願見到殺人犯在我們身邊出現,這是不是香港應有的價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