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婦聯赴平機會譴責胡志偉侮辱行政長官

時間:2019-05-14 16:4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4日訊 今日下午,香港婦女聯盟前往平機會,譴責民主黨胡志偉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極盡侮辱行政長官,貶低婦女、要求平機會跟進懲處。

  5月9日在香港特區立法會的特首答問大會上,多位議員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展開爭論。過程中,香港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出言不遜,更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口出惡言,用侮辱性詞彙「八婆」對特首進行人身攻擊。胡志偉作為受過高等教育的立法會議員、公眾人士,應知法懂理。令人憤慨的是,其措辭極度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不此舉不僅嚴重違背了《議事規則》及底線、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影響,更深深傷害了全體女性的情感。所作所為明顯是性別歧視,貶低女性,胡志偉現用這樣低俗語言侮辱特首,侮辱女性及侮辱公職人員,必須公開向所有女性及特首道歉。

  一些國家或地區,法國、澳門、新加坡將侮辱公務員列為刑事罪行,保障公職人員能有尊嚴地執行職務。平等機會委員會是香港的獨立法定機構,致力消除社會上的偏見,為歧視受害者提供申訴途徑,以及推廣平等、多元和共融的價值。婦盟強烈要求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動徹查有關事件,跟進懲處,研究是否提議修訂有關歧視條例,保障女性公務人員不受歧視及侮辱,維護女性尊嚴,彰顯香港法治精神,建造平等共融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